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推行柔性执法,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农资经营重点单位行政约谈会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07-08 16:20:54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践行“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理念,推行柔性执法,提升农资市场监管效能,7月6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农资经营重点单位行政约谈会,市区七家农资经营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

会上,支队相关负责同志传达了农业农村部、省农业农村厅和市农业农村局今年对农资市场监管领域的最新工作要求,解读了相关法律法规文件,通报了农药、肥料、种子等农资执法专项行动的要点,说明监管重点,告诫其积极自查自纠,避免发生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事件。随后,七位企业负责人分别作了交流发言,对支队举办的这次约谈会表示感谢,并作出承诺:一是加强自律,持证经营农资产品;二是严格把关,确保农资产品质量;三是诚信守法,经营合法农资产品;四是落实制度,规范经营农资产品;五是提供优质服务,科学推荐农资产品。最后,支队向参会人员赠送了《农药管理条例》、新修订《种子法》、《江苏农产品质量安全条例》等普法宣传材料。

会议指出,参会的农资经营重点单位是我市农资市场供应的主要企业,多年来为维护我市农资市场良好秩序作出了积极贡献,希望今后能继续依法经营、诚信经营、安全经营,持续为保障我市农资市场良好秩序发挥作用。

今年以来,支队多措并举推行柔性执法,提升农资市场监管效能,除“行政约谈”外,还开展了“我为群众办实事”“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结对指导”等活动。同时,建立与服务对象和示范户的常态化沟通机制,深入开展农业法律法规宣传,把指导工作融入日常执法监管。截至目前,在农资领域已开展各类指导活动16次,强化经营者依法经营意识,助力优化苏州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