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08-12 13:38:37 访问量:字体

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是打击农资违法行为,保障夏季农业生产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重要举措。进入7月份以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贯彻落实省厅《关于开展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的通知》要求,结合支队全年工作安排,依托“双随机”工作计划,在全市深入开展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切实维护农资市场秩序。

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重点对农资生产企业、农资经营主体开展检查。实地查看农资生产单位生产车间,检查农资经营主体购销台账建立制度、农药分柜销售制度等落实情况;认真核查农资产品标签,严查假劣农资,对可疑农资产品进行执法抽检;广泛开展普法宣传,引导农资生产企业和农资经营主体增强守法经营意识。

截至目前,农资打假“夏季百日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120人次,依法检查农资生产企业26家次,检查农资经营主体40家次。抽检农药31批次,肥料4批次,兽药19批次,饲料9批次。立案查处种子案件1起,受理投诉举报4起。通过执法监督,有效遏制了假劣种子、农药、肥料等坑农害农事件的发生。

下一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农资市场监督检查力度,结合农资检测结果,严厉打击农资制假售假等违法行为,营造安全放心的夏季农资消费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