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动物诊疗、宠物经营专项执法检查行动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08-31 15:20:58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苏州城区(姑苏区)动物卫生监督执法工作,8月29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动物诊疗、宠物经营专项执法检查行动。本次行动分3个检查组,实行组长负责制,共出动执法人员24人次,检查动物诊疗、宠物经营门店6家。

在动物诊疗机构,重点检查了证照管理公示情况、规章制度落实情况、诊疗行为规范情况和无害化处理情况;在宠物经营场所,重点检查了动物防疫条件情况、宠物来源情况、宠物销售情况和是否存在从事非法宠物免疫、诊疗等行为。从检查结果来看,总体比较规范,但存在个别宠物经营场所消毒、隔离措施不到位等问题。

3个检查组根据专项执法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场书面反馈,督促相关动物诊疗、宠物经营机构限期整改;在执法现场,执法人员主动向周边群众发放了普法宣传资料,并向动物诊疗机构、宠物经营场所负责人详细宣传讲解《动物防疫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提醒他们严格遵守法律法规,诚信经营,合力营造良好的市场营商环境。

本次专项执法检查行动将持续至9月上旬。下一步,支队将定期梳理分析城区动物诊疗机构、宠物经营场所监管工作现状、掌握底数,形成基础数据一本清;对重点区域、重点动物诊疗机构、宠物经营场所建立重点监管名录,加强普法宣传,并有针对性地增加监管频次,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问题,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认同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