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我市成功举办2022年苏州市农机安全执法人员培训班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09-16 17:28:51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我市农机安全行政执法水平,推进农业综合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打造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近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了全市农机安全执法人员培训班。支队和各县级市(区)农机安全执法业务骨干共5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市相关专家领导进行业务指导,采用课堂教学、视频讲解、经验分享、实地参观等多种形式,既有农机行政执法所需的知识,也有对执法人员的行为规范和纪律要求,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市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洪发给全体参训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剖析了近年来涉及行政执法的微腐败典型案例,对坚持纪律规矩挺在第一,推进全市农机安全行政执法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王卫江讲授《以农机安全监管网格化为抓手推进平安农机建设》,全面介绍了苏州市农机安全网格化工作概况,肯定了我市多年来农机监理工作成效,并对下一步推进平安农机建设作了具体指示。省农机监理所副所长唐向阳对农机安全监管相关法律法规进行了宣贯,重点解读了农机安全监管工作中经常运用的法律法规,传授了农机安全监管和执法工作的宝贵经验,对进一步推动全市农机安全监管工作具有指导意义。省农机监理所、支队相关负责同志也分别对农机安全执法实务、信息宣传与撰写进行了宣讲与辅导,切实提升了培训人员的实际工作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我市农机安全行政执法队伍的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廉政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农机安全监管和行政执法工作,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对进一步加强我市平安农机建设增添了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