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我市召开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推进工作会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09-02 11:34:26 访问量:字体

为助力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进一步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工作,8月30日上午,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召开2022年度苏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推进工作会议。支队分管负责人主持会议,各县级市(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机构分管大队长、执法骨干与支队相关科室(大队)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通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整治执法工作情况。随后,围绕《支队2022年度综合性专项整治专项检查方案》,对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工作进行了再部署。会上各县级市(区)大队对当前农产品质量执法监管工作作了总结汇报,并就下一步如何提高执法监管效能作交流发言。

会上,支队分管负责人就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件查处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强调重要性。坚决把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源头关”,始终保持高压态势,严查各类农产品质量安全违法违规行为。二是强化责任感。坚持问题导向,压实监管责任,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三是注重规范性。坚持规范公正文明执法,按照标准化、流程化、精细化要求,严格执法程序,规范执法流程。

下一步,支队将制定《苏州市2022年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件查处专项检查行动工作方案》,组织开展专项执法检查,持续做好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监管工作,切实把《苏州市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实施方案》的各项措施抓实抓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