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我市举办第八期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法治和道德大讲堂”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09-05 13:35:00 访问量:字体

为规范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提升水生野生动物人工繁育、经营利用等审批服务水平,解决水生野生动物法律监管难点问题,推动我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8月31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主题为《水生野生动物保护与管理》的第八期“法治和道德讲堂”。本次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市支队设主会场、各县级市(区)大队设分会场。

课堂围绕野生动物概念、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相关法律规定、水生野生动物管理三个方面,由表及里、由浅入深,详细阐述了水生野生动物是什么、管什么、怎么管,并结合常态化疫情防控、长江“十年禁渔”大背景,对工作中、生活中常见的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具体问题进行了交流和讨论。

此次讲堂既是一次普法宣传、也是一次科普教育,对今后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工作,明确了重点监管环节,提出了具体执法工作要求。参加本次讲学的学员们获益匪浅,并纷纷表示作为一名执法人员,在履职尽责,做好执法监管和收容救护的同时,更要带动身边人,一起参与到保护水生野生动物行动中去。

“法治和道德大讲堂”是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为推进执法业务深度融合而推出的学法、用法、守法新举措。每月由支队领导、各大队长负责人、业务骨干结合各自业务工作上台交流,促进全系统执法人员相互学习提高,加快打造“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切实为我市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强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