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提升农资监管能力 护航粮食生产安全——我市举办农业综合执法(农资执法)培训班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11-14 13:53:32 访问量:字体

为全面提升全市农资执法监管能力,11月9日至11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全市农业综合执法(农资执法)培训班。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县级市(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农业执法业务骨干共6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专家、知名院校教授为参训学员授课。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讲话强调,农资的严格监管是保障农产品质量安全和农业生产安全的关键。讲话要求各县级市(区)农业综合执法机构在农资监管中要以问题为导向,找准工作路径。一是加强执法监管,提高办案水平;二是深化思想认识,拓宽案件来源;三是加大普法力度,增强宣传效果。

吴洪发组长在廉政党课上指出,农资的严格监管和科学使用是保障农业生产安全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关键,任务艰巨、责任重大、使命光荣。吴组长勉励参训学员要保持廉洁自律,一是要深化对“绝对权力产生绝对腐败”的认识,正确看待物质利益;二是要清楚为官不为以权谋私的严重危害,树立坚定理想信念;三是要严以用权廉洁从政,打牢反腐倡廉根基。

培训班课程紧扣农资监管主题,精心安排了农药监督检查及行政许可指导、农资监管法律适用及疑难问题解答、农药肥料减量使用实地教学等课程。既有专业知识的学习,也有党纪、公文的学习;既有线上教学,也有线下体验;既有理论讲授,也有现场交流。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农资监管相关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深化了思想认识,清晰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为苏州全市打造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执法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