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2022年度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11-25 14:06:22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实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能力提升行动,11月15日至24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分两期举办2022年度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县级市(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执法业务骨干100余人参加培训。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顾东华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他总结了我市农业综合执法改革工作成效和工作亮点,分析了当前面临的新形势新挑战,并对下一步工作作了具体部署,同时要求全体执法人员自觉将培训所学运用到今后工作之中,切实提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

培训班专题邀请市纪委监委派驻市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洪发上专题廉政党课。吴组长高度肯定了支队组建以来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系列举措,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剖析了近年来涉及行政执法的微腐败典型案例,并对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如何保持廉洁公正文明执法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支队下一步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培训按照农业综合行政执法“补短板、强弱项、提能力”的目标要求开展,课程涵盖了农业综合执法常见法律问题及案卷制作、公文写作、党的二十大报告解读、法治护航美丽乡村建设新实践等教学内容。学员们一致认为,课程安排紧密、授课内容丰富、学习形式多样,是一次难能可贵的充电提升、武装头脑的机会,纷纷表示要以本次培训为新起点,始终牢记“依法治农、依法护农、依法兴农”的初心,努力争当长江“十年禁渔”的“捍卫者”、农资市场秩序的“维护者”、农产品质量安全的“守护者”,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实现中国式农业农村现代化中展现农业综合执法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