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强化案件查处指导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3-04-28 10:29:00 访问量:字体

为扎实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改革,全面提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效能,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进一步规范查案通知下发流程,加强对全市农业违法案件查处的指导,推动案件线索闭环管理

一是健全执法指导,提升执法能力。成立由支队主要领导任组长的执法办案指导小组,负责指导全市重大、涉刑、综合性、跨区域以及新型复杂案件的查处工作。去年以来,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领域共移送公安机关2244人。发布2021年全市农业行政处罚十大典型案例,2022年全市农资打假十大典型案例,供全市执法人员学习借鉴。

二是理顺办案职责,明确工作责任。着力构建权责清晰、上下贯通、指挥顺畅、横向协作、纵向联动的执法办案机制。制定《关于规范支队下发查案通知流程的规定》,综合考虑案件管辖规定、层级法定职责等方面,明确案件优先管辖权以及指定办理案件的流程,提高执法办案效能。

三是规范线索移交,加强闭环管理。按照谁发现、谁转办,谁处理、谁反馈的原则,及时跟进转办案件的线索流向、查处情况、办理进度等,明确反馈时限,推动案件线索形成管理闭环。去年以来,支队共下发查案通知32份,已全部反馈办理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