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我市举办2023年第二期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法治和道德大讲堂”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3-04-28 09:59:53 访问量:字体

今年是长江十年禁渔三年强基础的收官之年,为进一步提升禁渔执法队伍素质能力,巩固长江十年禁渔阶段性成效,425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2023年第二期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系统法治和道德大讲堂。本次讲堂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进行线上收看。

本次讲堂由常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综合中队中队长张世昌主讲。主讲人以《长江禁渔执法实操》为主题,围绕常熟市长江禁渔工作概述、执法监管实践探索以及下一步工作展望三个方面详细介绍了常熟市长江禁渔工作。常熟市通过组建党建联盟引领执法、编印实操手册规范执法、建设智慧平台高效执法,“水、陆、空、云”精准监管,形成长江禁渔“共建共治共享”新模式,并入选全省农业数字化建设的优秀案例。全民执法的先进经验做法让学员们受益匪浅,大家均表示今后在禁捕执法工作中将全面落实渔政执法规范化建设要求,加强渔业资源和水域生态环境保护,保障长江禁渔行稳致远。

下一步,我市将扎实开展渔政执法队伍能力素质提升年活动,进一步夯实全市渔政执法队伍基础,开展中国渔政亮剑2023”系列专项执法行动,严厉打击涉渔违法违规行为,以更出色的成绩为我市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贡献执法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