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姑苏区动物诊疗和宠物经营普法培训班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3-04-27 13:24:46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提升城区动物诊疗、宠物经营主体法治意识,规范动物诊疗、宠物经营行为425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姑苏区动物诊疗机构和宠物经营单位普法培训班,共有41家相关机构负责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由支队动监一大队相关业务负责同志主讲。主讲人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兽药管理条例》《动物诊疗机构管理办法》等法律规章文件,从动物诊疗机构的监管要点以及对典型案例的解读入手,重点阐述了麻醉药物的双人双锁保管和规范使用、执业兽医的岗前备案、医疗废弃物的规范处置等监管内容。培训还邀请了局畜牧兽医处业务负责同志就动物诊疗机构的许可申请和生物安全管理进行了专题授课。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注重实效。参加此次培训的机构负责人均表示受益匪浅,对相关法律法规的了解更加透彻,今后要进一步诚信、合法、规范经营。培训期间共发放《动物卫生监督法律法规汇编》《动物卫生执法监管普法宣传资料》等普法宣传材料181份。

动物诊疗、宠物经营执法监管事关公共卫生安全和消费者身心健康。下一步,支队将进一步加强姑苏区动物诊疗和宠物经营的动物卫生监督管理工作,统一监督检查相关标准和要求,共同提升姑苏区宠物的动物卫生规范化水平。同时,进一步完善宠物经营、动物诊疗信访工作流程,积极做好城区宠物经营诊疗纠纷的调解处理工作,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满意度和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