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畜禽养殖环节执法监督检查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3-05-25 16:30:41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促进畜禽养殖生产持续、健康和平稳发展,保障畜禽产品质量安全,4月中旬起,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开展全市畜禽养殖环节执法监督检查。截至目前,共检查畜禽规模企业10家、畜禽散养户4家,出动执法人员72人次。

本次检查通过查看台账、座谈询问、现场执法等方式开展。执法人员以查找问题为导向,围绕台账记录、投入品使用、动物防疫、畜产品质量安全责任落实四个方面加强执法检查。重点检查畜禽养殖场是否存在未建立养殖档案或者未按照规定保存养殖档案;是否未建立用药记录或者记录不完整、不真实;是否存在未按规定使用兽药;有无将人用药用于动物问题;销售动物及其产品是否符合休药期规定;是否存在随意弃置和处理病死畜禽等行为。累计检查出不规范项18个,出具责令整改通知书11份;发现违法线索1条,目前已立案调查。

现场还采用胶体金法对5家畜禽养殖场(户)当日生产的禽蛋进行了快速检测,检测指标为氟喹诺酮类药物,共检测20批次,检测结果全部阴性。检查期间,执法人员同时对畜禽养殖场负责人、工作人员开展了普法宣传,现场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畜牧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动物防疫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等宣传资料114份。

下一步,支队将开展畜禽养殖环节执法监督检查回头看,确保相关畜禽养殖场整改到位,不断提升我市畜禽产品生产源头质量安全监管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