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三强化”开展兽药专项整治行动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3-05-05 09:55:04 访问量:字体

根据《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稳粮保供”专项行动的通知》 和《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开展规范畜禽养殖用药专项整治行动的通知》要求,近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扎实开展兽药专项整治行动,切实提升兽药监督执法实效。

一是强化普法宣传。支队送法上门,为兽药从业者开展一对一服务,向其发放《兽药管理条例》《兽药经营十问十答》和《如何快速识别假劣兽药》等普法宣传材料。创新普法形式,制作宣传展板,在局微信公众号发布微文《安农说法:兽药经营者的义务》,向市民普及兽药相关知识。

二是强化监督抽检。支队联合全市农业执法机构,开展兽药监督抽检工作,重点抽检2023年苏州市农资打假重点监管名录中的兽药品种。目前,支队共抽检兽药13批次,包含宠物、畜禽、水产用药等。

三是强化案件查处。为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严厉打击兽药违法行为,支队对全市兽药市场开展线上线下违法线索摸排,重点对美团、抖音、阿里巴巴等网上销售平台进行了排查。今年以来,支队已下发兽药相关《查案通知》2份,移交线索5条。

下一步,支队将围绕兽药生产经营关键环节,突出重点领域、重大专项和重要时节,加大执法力度,严厉打击违法行为,推动我市兽药市场良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