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法治政府建设

市政府召开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太湖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专题会议

来源: 局渔业渔政处、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4-03-11 11:16:58 访问量:字体

为高质量做好我市长江流域重点水域禁捕退捕工作,落实市政府有关领导批示精神,有效提升打击太湖非法捕捞的执法能力和监管效率,近日,市政府召开了长江流域重点水域(太湖水域)禁捕退捕工作专题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各有关部门分管负责同志、市禁捕退捕工作专班和沿湖四区禁捕退捕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会上,市禁捕退捕工作专班负责同志对2023年度我市禁捕退捕工作情况及2024年工作计划进行汇报,市公安局、人社局、交通局、市场监管局等部门分管负责同志补充汇报。随后,省太湖渔管办分管负责同志就目前太湖水域非法捕捞情况作了交流。市政府盛乐副秘书长最后总结讲话。

会议强调,长江十年禁渔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工程,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2023年先后就堵塞管理漏洞、严格执法监管、渔民帮困解难等工作召开三次全市会议,以扎实有效的工作巩固提升了禁捕退捕成果。2024年是长江十年禁渔由“三年强基础”向“十年练内功”转折的关键之年,全市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定推进长江十年禁渔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强化长江禁捕执法能力建设,抓好退捕渔民帮困解难,推动水生态保护修复,推进渔文化传承弘扬,坚持问题导向,发扬“四敢”精神,开展打击太湖非法捕捞专项行动,严厉惩治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坚定不移打好长江十年禁渔持久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