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您访问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门户网站! 邮箱登录 用户中心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看三农

苏州日报报道:树山村再获“国字号”荣誉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日期:2022-12-05 11:06 访问量:

来自虎丘区(高新区)通安镇的消息,近日,由中央农业广播电视学校、中国农民体育协会组织评定的“全国农民体育健身活动基地”出炉,通安镇树山村位列其中。

多年来,树山村不断完善基础设施,积极打造农民体育基地,目前村内设有篮球场、乒乓球场等多处运动场所,配置了室内外健身器材,还有一条长3.4公里的木栈步道,集中了树山村的自然风光、人文景观,自建成以来,基础设施不断完善,结合树山村“天然氧吧”自然条件,吸引了众多村民和游客。

为进一步满足村民健身运动需求、助推乡村旅游产业发展,近年来,树山村分别举办了“树山梨花节亲子跑”“树山星享夜夜跑”等运动赛事,通过体育赛事提升景区影响力,提高村民健身意识,实现“体育+生态宜居+农业旅游产业+乡风文明”全面发展。

值得一提的是,树山村通过开展特色农民体育赛事活动,实现体育与休闲农业、乡村旅游和特色文化产业紧密融合;以每年一届的梨花节为核心,举办各类特色徒步跑步类赛事活动,创新“体育+休闲农业+乡村旅游”模式,助推休闲旅游发展。

相关稿件
扫码浏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