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张家港市2家农业龙头企业入围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

来源: 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8-16 10:04:58 访问量:字体

近日,第四批国家级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名单公示,张家港市2家农业龙头企业上榜。

张家港威胜生物医药有限公司

张家港威胜生物医药有限公司于2021年被认定为农业产业化省级龙头企业,主要从事青蒿的育种种植、青蒿素的提取合成及制剂的研发与生产,是国内外抗疟疾药物研发与生产的领军企业。威胜生物坚持采用公司+科研机构+基地+农户的合作模式,大力推行订单农业,带动农户种植青蒿,为农户提供优质种苗和技术指导。如今的威胜生物是联合国和世界卫生组织指定的青蒿素类抗疟疾药物的供应商,是全球唯一一个从青蒿育种到青蒿素类药物全产业链生产运营的单位,对全球青蒿素及其衍生物具有定价权。

苏州丰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苏州丰倍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于2022年被认定为张家港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是一家以油脂副产品为原料,开发资源循环利用,节能减排的高新技术企业。主营产品有油酸甲酯、甲酯化大豆油、包裹料等产品。丰倍生物经过近几年的创新发展,现已建立省级研究生工作站、省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市级企业技术中心,为油脂副产品综合利用开发提供研究平台。截至目前,丰倍生物申请国家专利100余件,获得授权专利58件,其中发明专利授权17件,其中1PCT,实用新型专利41件,填补了油脂副产品深加工及资源化综合利用及其在农化绿色环保助剂上的技术空白。

近年来,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持续做优做强农业龙头企业,坚持选拔培育与末位淘汰相结合,大力实施龙头企业培育计划。目前,全市拥有各级农业龙头企业82家,其中国家级2家,省级9家,苏州市级23家。全市有15家农业龙头企业在江苏省股权交易中心农业板挂牌,数量位居苏州前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