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第三届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在苏州太仓举行

来源: 太仓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9-06 15:03:06 访问量:字体

   

9月6日,第三届全国“美丽乡村健康跑”活动在太仓市举行。此次活动由农业农村部、国家体育总局、国家乡村振兴局、中国农业银行和江苏省共同举办,是今年中国农民丰收节系列庆祝活动之一,旨在通过组织广大群众在优美田园中健康跑步,展示美丽乡村建设成果。中央农办副主任、农业农村部党组成员、国家乡村振兴局局长刘焕鑫,江苏省人民政府副省长马欣,农业农村部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国家体育总局群众体育司副司长、一级巡视员邱汝,中国农业银行三农业务总监陈军,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厅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杨时云,苏州市副市长查颖冬等出席活动。

上午9点,随着一声鸣枪,来自江苏、北京、上海等13个省市的591名选手们在城厢镇东林村开跑选手们在城厢镇东林村开跑。活动还设置了全国乡村建设成果展、太仓特色展示区,现场开展了品牌农产品直播带货活动,全方位展示了太仓市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跑道上,谱写的“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精彩篇章。

近年来,太仓协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与新型城镇化建设,着力打造富有江南水乡特色的美丽乡村,精心勾勒“城乡一体、产城融合、城在田中、园在城中”的多彩画卷,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获国务院通报表扬,成功获评全国村庄清洁行动先进县、“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等荣誉。此次活动充分营造了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浓厚氛围,为建设“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新时代鱼米之乡凝聚了奋进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