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相城区“三举措”打造相城特色新时代鱼米之乡

来源: 相城区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9-28 11:13:00 访问量:字体

相城区将持续稳住农业基本盘,推进乡村振兴重点工作,在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基础上,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更高水平发展,以“共同富裕”为远景目标,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的现实模样。

一是进一步优化乡村发展空间。高水平实施乡村振兴,写好新时代鱼米之乡苏州样板“相城篇章”。科学规划村庄发展空间、农业产业发展空间,有效保障乡村振兴用地需求,全面优化乡村生产、生活、生态空间格局。 

二是进一步做强特色资源品牌。深化农文旅融合发展内涵,谋划好环阳澄湖、环太湖沿线等地区农业农村发展,做好苏州内湖生态宜居文章,将水乡文化、蟹文化、农耕文化、非遗文化、饮食文化等与田园乡村建设和休闲旅游、康养度假等新业态发展结合起来,全面提升阳澄湖大闸蟹品牌及相城乡村振兴示范片区影响力。 

三是进一步打造现代农业精品示范。突出农业高质高效,把农业科技摆在突出重要位置,用数字化引领驱动农业农村现代化,提升农业农村生产智能化、经营网络化、管理高效化、服务便捷化水平,为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和实现乡村全面振兴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