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张家港市粮食生产再获新荣誉

来源: 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3-01-11 13:22:33 访问量:字体

近日,江苏省农业农村厅下发《关于对2022年粮食大豆生产工作贡献突出的市县农业农村部门给予表扬的通报》,对全年粮食增产贡献突出的10个设区市农业农村局和16个县(市、区)农业农村局予以通报表扬,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光荣上榜。2022年,张家港市粮食总产达到4.43亿斤,比2021年增加0.135亿斤,增幅3.14%,比全省增幅0.6%高出2.54%,粮食总产实现三年连增。

 一、压实责任,粮食面积稳中有进。粮食生产目标任务逐级分解下达,细化到乡镇村、落实到具体作物。加大粮食生产政策支持力度,强化粮食生产监督考核,推动粮食生产责任真正有效落地。2022年粮食播种面积达到47.13万亩(其中大豆1.02万亩),比2021年增加2.12万亩,增幅4.70%,超额完成粮食播种面积任务。

 二、综合施策,夏粮生产贡献突出。优化小麦品种布局,2022年种植的品质优良、产量稳定、市场反响好的镇麦系列品种比例上升较多。多次邀请专家开展技术讲座,组织农技人员在小麦生育的各个关键时期深入田间地头指导服务,为小麦丰收打下了牢固的根基。江苏省农业农村厅对2022年夏粮生产贡献突出的市、县农业农村局予以通报表扬,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上榜。

 三、抗灾减灾,打赢秋粮丰收仗。提前制定防灾减灾救灾技术预案,成立专项督导小组深入一线,督查指导抓田管、战高温、抗干旱、防台风等工作。秋收秋种期间克服水稻成熟推迟和持续阴雨带来的影响,超前部署、科学调度,确保秋粮应收尽收。累计发布技术指导意见16期,粮食稳产保供工作简报4期。 

下一步,张家港市将全面落实粮食生产责任,不折不扣做好田间管理工作,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