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张家港市多措并举培育壮大新型农业经营主体

来源: 张家港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3-05-30 10:11:00 访问量:字体

一是推进农民合作社提质发展,打造合作社发展样板。开展财会电算化培训,推动示范社财会电算化全覆盖。目前,全市工商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共410家,拥有各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96家,其中国家级示范社2家,省级示范社14家,苏州市级示范社12家。

二是促进家庭农场良性成长,推动家庭农场高质量发展。举办家庭农场主能力素质提升班,推广使用家庭农场随手记app,引导家庭农场将家庭经营与家庭生活独立核算,提高家庭农场的经营管理水平。目前,张家港全市拥有各级示范家庭农场368家,其中省级示范家庭农场23家,苏州市级示范家庭农场34家。

三是强化联合发展,鼓励组建合作社联社、家庭农场联盟。切实发挥合作社联社、家庭农场联盟的联农、带农作用。促进主体间的资源共享,提升合作社和家庭农场农场发展质效。促进合作社联社、家庭农场联盟在农业科技、信息化服务、品牌建设、经营管理等方面发挥示范引领作用。目前张家港市拥有家庭农场联盟1家、合作社联社9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