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市(区)动态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领导班子专题调研苏州高新区农业农村工作

来源: 苏州高新区城乡发展局 发布时间: 2023-06-05 15:38:24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调查研究的重要论述,全面贯彻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关于在全党大兴调查研究的决策部署,6月3日下午,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宁春生率局领导班子专题调研苏州高新区农业农村工作,深入基层了解发展实情,分析深层原因,解决实际问题。区城乡发展局班子成员、各处室、事业单位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区城乡发展局局长陈晓梅汇报了2023年全区农业农村总体工作安排,以及第一、第二季度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和亮点成效,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分管工作分别进行了交流汇报,市局领导就相关工作进行了细致指导。

宁春生在听取大家发言后,肯定了近年来苏州高新区“三农”工作取得的成绩。他表示,高新区要瞄准目标,铆足干劲,提振“四敢”精气神,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切实做到察实情、解难题、促发展,努力在打造“新时代鱼米之乡”上做出示范,在高水平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上走在前列。

会议要求,要找准“三农”工作定位。从更高站位谋篇布局,高新区要围绕“都市农业、城市农村,全域联动、一体推进”定位,深刻认识到乡村空间是高新区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载体和城市永续发展的稳固后方。

要推动乡村振兴片区化建设。在乡村建设推进过程中把握方法,整体研究、重点试点,分类推进,补齐农村基础设施短板。片区化建设要谋清思路、谋准路径、谋实抓手,把“规划图”变成“路线图”,把“施工图”变成“实景图”。

要做好借鉴转化。聚焦眼前的发展机遇,深入学习贯彻浙江“千万工程”的好经验好做法,全面推进高水平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能加快、可率先”的目标任务。

要抓好考核工作。充分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对标先进板块,补短板、强弱项、固底板,担当作为,结合区情实际,聚焦农业农村现代化目标定位,以农业农村的发展服务中国式现代化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