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副市长查颖冬赴太仓市调研“三农”工作

来源: 农田建设管理处 发布时间: 2022-05-30 16:54:16 访问量:字体

5月26日,苏州市副市长查颖冬赴太仓市调研夏收夏种、高标准农田和美丽乡村建设工作,苏州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剑,苏州市委农办副主任、市乡村振兴局副局长宋建华,太仓市副市长陈磊,市农业农村局和城厢镇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调研。

查颖冬深入城厢镇东林村麦收一线,督导调研麦收工作。他强调,要引导群众抢抓小麦最佳收获时间,确保颗粒归仓。  

在东林村,查颖冬听取了太仓市高标准农田建设和生态循环农业的情况汇报,并对东林村的“稻麦生产—秸秆收集利用—规模养殖—粪污肥料化—稻麦生产”循环生态农业模式予以充分肯定。

在实地调研了万丰村特色康居乡村点位--杜柴塘自然村落过程中,查颖冬详细了解了太仓市美丽乡村建设情况。他指出,在美村建设过程中要突出规划引领,因村制宜,认真倾听百姓呼声,在加快基础设施提档改造基础上,健全村民自治体系,建好即管好,进一步增强百姓幸福感和满意度。

在电站村生态园,查颖冬充分肯定了电站村以乡村旅游为特色,依托林果基地发展观光农业、休闲农业,坚持“林果产业带动旅游发展,旅游发展壮大林果产业”的做法,并要求电站村定位要更精准,要进一步加大对本土文化的挖掘,进一步拉长产业链,讲好自己的故事。

要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农业生产。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不误农时、不误农事,全力保障当前夏收夏种工作,为全年增产丰收打好基础。

要加大高标准农田建设改造提升力度。探索“高标准农田+”模式,有条件地区做好高标准农田的整村推进工作,将高标准农田建设与农村基础设施建设、美丽乡村建设、人居环境改善等工作紧密结合。

要深入探索农文旅融合发展模式。要尊重客观规律,依托各地资源优势,深挖本土文化,整合各方资源,科学布局乡村文化旅游产业,实现差异化发展,探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的“线上带动线下”经营模式,实现“以农促旅、以旅助农”。

(太仓市农业农村局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