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2022年度局系统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 宣传与信息化处 发布时间: 2022-05-22 10:12:09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农业农村工作部署要求,推动2022年度农业农村系统重点工作落细落实,全面推进乡村振兴,5月21日下午,召开2022年度局系统农业农村工作会议。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宁春生出席会议并讲话。

宁春生强调,要敢于发展。要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锚定2022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完善率先基本指标体系3.0版,推进建设乡村振兴示范镇(片区),坚持不懈促进农民农村共同富裕。坚决有力抓实农业生产稳面积提产能、产业发展稳基础提效益、乡村建设稳步伐提质量、农民增收稳势头提后劲、要素保障稳存量提增量。要高度重视粮食生产等乡村振兴实绩考核,做好数字乡村建设和改革试点,加强调查研究,加强规律性总结和理论性概括,构建“全市一盘棋”的大宣传格局,加大对“创新引领、率先探索”实践模式的总结推广。

宁春生指出,要敢于担当。要立足本职岗位、主动服务全局,从思想认识、态度作风、工作方法、关系处理等方面,发扬实干担当精神,不推诿扯皮、不敷衍塞责,团结协作、主动担当、敢于作为。从立足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全局的角度,将总量、结构、分布、变化、趋势和位置对应到每一项工作,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强化领导班子挂钩联系县级市(区)和月度工作交流,确保各项工作形成闭环。

宁春生要求,要敢于争先。2022年是苏州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关键之年,全体“三农”人要讲政治、顾大局、作贡献,要始终保持团结奋斗的精气神,把在特殊时期形成的责任和担当,转化成平常干事创业、争先进位的动力,拧紧每一颗“螺丝钉”。将信任和信赖根植于全年工作的全过程,勇挑重担,奋勇争先,继续奋斗,团结奋斗,以更大的作为取得更大的成绩,全面完成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的各项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