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邹振球一行来我市开展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题调研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3-02-13 10:53:39 访问量:字体


2月8日至9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台联副会长、省台联会长邹振球一行来我市开展农业农村现代化专题调研,以实地走访和座谈方式了解苏州市乡村振兴工作开展情况,台胞台企参与苏州市乡村振兴的情况及典型案例。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宁春生、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邓兵等陪同调研或座谈。

在吴江现代农业产业园,邹振球一行实地走访了台胞叶素珍的乌龙茶园,并以视频连线方式与远在台湾的叶素珍展开亲切交谈,仔细倾听了叶素珍十多年来的种茶经历以及未来的发展规划,详细询问了当前茶园遇到的困难和相关诉求。据悉,叶素珍来自台湾南投县,十年前怀抱着在大陆种出台湾茶的梦想来到吴江。多年来,吴江区秉持“两岸一家亲”理念,深入贯彻落实“农林22条”措施等惠台政策,为创业台胞叶素珍提供多方支持,积极推动台胞参与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邹振球对台胞叶素珍扎根基层不畏困难努力圆梦的精神表示赞赏,对地方各部门多年来的对台扶持工作表示肯定。

在昆山市锦溪镇,邹振球一行实地走访了台青郭典易的益点田亲子农场,详细了解农场的经营理念和经营模式。邹振球对郭典易把台湾现代化农业发展理念引入益点田表示认可,鼓励他进一步加大和大陆社会组织的联系,在服务乡村振兴战略和倡导绿色生活方式上发挥积极作用。

在吴中区甪直镇,邹振球一行实地走访了台胞李莉的香草苑度假农庄,深入了解企业发展历程及台胞在两岸文化交流、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方面的工作。邹振球肯定了台胞台企参与乡村振兴的规划思路和发展成果,鼓励其发挥企业家“敢干”精神,超前规划、持续深耕,继续积极参与本地乡村振兴建设。

在座谈会上,邹振球对于苏州推进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取得的阶段性成果表示认可。邹振球指出,要积极落实《关于支持台湾同胞台资企业在大陆农业林业领域发展的若干措施》和《江苏省对台经济文化交流合作促进条例》相关要求,及时协调解决广大台资农林企业关心的问题,为台胞台企在融资贷款、开拓内需市场、参与乡村振兴、研发创新等方面提供更多便利和服务,让台胞台企获得实实在在的利益福祉,提高大家的获得感、归属感,以此吸引更多台胞台企投身大陆乡村建设,积极参与农业高质量发展及美丽乡村建设,共同探索农业发展、乡村振兴的有效路径。

吴江区委副书记韦国岭,吴江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斌,昆山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单杰等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