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国家级“农遗良品”品牌盛典在苏州举办

来源: 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处 发布时间: 2023-04-23 15:05:45 访问量:字体

4月22日,“农遗良品”品牌盛典暨第十七届吴江震泽旅游文化节在太湖雪蚕桑文化园举办。农业农村部农村社会事业促进司司长李伟国,中国农村杂志社党委书记、社长雷刘功,农业农村部国际交流服务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顾卫兵,江苏省委农办副主任、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省乡村振兴局局长朱国兵,南京农业大学原党委书记、金善宝农业现代化发展研究院院长陈利根,苏州市委副书记黄爱军,苏州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宁春生,吴江区委副书记、区长王国荣,吴江区委副书记韦国岭等出席活动。

活动现场,由中国农村杂志社发布了“农遗良品”十佳品牌,“农遗良品”十佳旅游线路,“农遗良品”十佳传承团体。我市吴中区洞庭山碧螺春入选“农遗良品”十佳品牌,江苏吴江蚕桑文化系统入选“农遗良品”十佳旅游线路,均系全省唯一。

同时,苏州市农业文化遗产保护利用工程在本次活动中全面启动—南京农业大学苏州农业文化遗产研究院揭牌;农业遗产专家智库成立;苏州市农业文化遗产资源识别普查工作启动。

本次品牌盛典还举办了丰富多样的农业文化类活动。专家代表进行了农业文化遗产主旨演讲;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地代表进行了现场推介;举办了主题为“推广农遗良品助力农业强国”的圆桌对话活动等。

近年来,苏州厚植新时代鱼米之乡的文化底蕴,全面深入挖掘保护农业文化遗产。截至目前,全市拥有中国重要农业文化遗产2处,入选省级重要农业文化遗产名录5处,均居全省第一。农业文化遗产对于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助力乡村产业振兴,传承弘扬优秀农耕文化具有重要的意义。今年我市将积极摸排全市农业文化遗产,建立全市重要农业文化遗产目录,推动新时代乡村文化全面振兴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和美乡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