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图片新闻

加强濒危物种保护 共筑长江生态屏障

来源: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4-03-27 10:58:28 访问量:字体




为规范民间放流行为,保护长江生物多样性,3月26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赴常熟市规范指导长江濒危物种中华鲟放流活动。

中华鲟是国家一级重点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开展中华鲟放流活动是保护长江濒危物种的有效举措。通过向长江水域投放中华鲟苗种,可以有效地增加中华鲟种群数量,改善中华鲟种群结构,为长江水生野生生物的可持续发展提供保障。

本次活动由公益机构组织,在长江常熟段,共计放流中华鲟2000尾。活动过程由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全程监督,包括苗种检查、数量核对、水池临时养护、放流滑槽设置,保障中华鲟安全“回家”。

科学增殖放流,保护水生野生动物,关乎生态平衡和生物多样性。下一步,支队将继续加强民间放流活动的监管,加大宣传力度,营造全社会共同保护长江水生野生动物的良好氛围,确保长江十年禁渔“国之大者”落到实处、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