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我市进一步提升高素质农民培育质效助推乡村人才振兴

来源: 科技教育处 发布时间: 2022-05-11 17:42:14 访问量:字体

近日,苏州市印发出台《关于进一步提升高素质农民培育质效的实施意见》,坚持把科教兴农、人才强农作为重大战略,以扶持农民、提高农民、富裕农民为方向,紧扣“高质量”主题,加快构建高素质农民培育体系,健全完善短期培训、职业培训和学历教育相互衔接的高素质农民培育新格局,着力培养和壮大一支生产经营、专业技能、专业服务等复合型高素质农民队伍,推动高素质农民科学文化素质、业务技能水平和经营管理能力显著提升。“十四五”期间,年均培训农业从业人员10000人次左右;到2025年,全市经认定的高素质新型职业农民稳定在1.2万名左右,45岁及以下认定新型职业农民中大专及以上学历人数占比达到85%,高素质农民示范带动效应明显增强,获得感、满意度明显提升。

苏州市将重点围绕持续优化农民培训模式、积极实施定向委培工程、统筹推进学历提升计划、探索推动分级认定管理、着力拓宽社保补贴范围、不断强化典型示范带动六方面工作不断提升高素质农民培育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