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苏州市印发“十四五”期间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方案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05-17 11:04:52 访问量:字体

4月24日,苏州市政府办公室印发《市政府办公室关于转发苏州市“十四五”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实施方案的通知》(苏府办〔2022〕57号),明确“十四五”期间计划改造提升任务30万亩,为加快建设进度,主要安排在2022-2024年。

高标准农田改造提升建设要求主要明确了四个方面的内容:一是推进平田整地,放大规模效应。平田整地措施覆盖率达到项目区建设面积95%以上,最大程度满足机械化操作、增加耕作面积和改善田容田貌。二是加强退水处置,打造生态农田。农田退水生态化改造措施覆盖率达到项目区建设面积90%以上,探索农田退水不直排、肥水不下河、循环再利用建设。三是推广管道灌溉,力行节地节水。因地制宜推广低压管道供水工程建设,措施覆盖率达到项目区建设面积70%以上,落实高效节水灌溉的项目面积不低于当年建设任务的40%。四是强化科技支撑,提升耕地质量。改造提升项目与智慧农业建设统筹规划,同步考虑耕地质量建设,努力提高农田智慧化管理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