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全市官方兽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培训班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07-25 13:04:38 访问量:字体

为推动我市官方兽医队伍建设,切实提升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近期苏州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全市官方兽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培训班。全市动物卫生监督条线官方兽医及业务骨干120余人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邀请了省、市相关专家领导进行业务指导,采用课堂教学、视频讲解、沉浸交流、经验分享等多种形式进行,既有官方兽医工作所需的知识,也有对执法人员行为规范和纪律要求,内容丰富,贴近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

市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吴洪发组长讲授《纪律规矩挺在第一,推进动物卫生监督党风廉政建设》廉政党课,将我市官方兽医的基本工作、基本要务、基本要求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相结合,对纪律规矩挺在第一,推进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指明了方向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志强讲授争当表率,争做示范,推动官方兽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肯定了我市多年来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成果,并通过担当作为、认清形势、提升能力等方面,进一步提升我市动物卫生监督工作水平,增强了官方兽医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省动物卫生监督所副所长燕纯讲授《做好新形势下动物检疫工作》,传授了官方兽医在做好动物检疫方面的宝贵经验,对官方兽医工作中涉及的日常巡查、检疫出证、责任界定等方面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市农业农村局畜牧兽医处处长朱凌云讲授动物防疫法之苏州实践,从本地种畜禽资源展开,通过苏州地方饮食文化与动物防疫法相结合,展现苏州践行动物防疫法的经验做法。

通过此次培训,我市官方兽医队伍的理论素养、业务素质、廉政意识得到进一步提升,对新形势下如何做好动物卫生监管工作,思路更加清晰、目标更加明确,为我市官方兽医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建设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