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我市举办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业务培训班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07-29 15:41:45 访问量:字体




为全面加强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切实提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7月28日至29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业务培训班。

此次培训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洪发、省厅农业执法和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条线等专家为参训学员授课。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主要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支队主要领导在开班动员上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作任重道远,各地要正视存在的问题,找准前进的方向。一是坚持底线思维,坚决把风险问题处理在萌芽阶段;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发挥监管部门管理职能;三是坚持综合治理,主动与市场监管、公安、商务等部门紧密配合。

吴洪发组长在《把党的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廉洁公正文明执法》廉政党课上指出,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任务重大、责任艰巨、使命光荣,并对参训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在“实现大我”中“成就小我”;二是要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在“仰望星空”中“脚踏实地”;三是要严以律己、防微杜渐,在“正己守道”中“行稳致远”。

培训班课程紧扣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内容丰富翔实,贴近日常监管实际,既有对执法人员行为规范和纪律的要求,也有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所需的理论知识和技能方法的传授,高度契合我市强化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业务能力的需求。本次培训班特别设计了“观案例视频谈业务交流”课程。课上播放了由支队自行录制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件应急处置演练》视频。学员以视频中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案件为指引,结合日常办案中遇到的难题,与业务专家进行深入交流,充分探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中的法律适用、证据收集、行刑衔接、违法所得认定等问题。学员们各抒己见,现场气氛热烈,切实加深了对农产品质量安全相关法律条文的理解。

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人员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业务相关理论素养和业务能力水平,加深了对“守住安全底线,提升农产品供给水平”的思想认识,清晰了工作思路,明确了目标任务,强化了技能方法,为苏州全市打造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队伍奠定了坚实基础。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县级市(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乡镇综合执法局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业务骨干共7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