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我市召开水稻中期管理技术培训会议

来源: 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7-27 13:11:27 访问量:字体

当前水稻即将进入拔节长穗期,是抓好田管措施的关键时期,为了进一步夯实秋粮生产基础,全面抓好今年我市的水稻生产管理和技术服务指导工作,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于7月25日召开全市水稻中期管理技术培训会议,来自各县级市、区农技推广中心(作栽站)主任(站长)、水稻生产负责人及技术骨干、重点乡镇农技员及种粮大户代表近50人参加本次培训。

张家港市、常熟市、太仓市、昆山市、吴江区就当前苗情长势及田管措施等方面作了发言交流,大家一致认为,今年水稻种植面积足、秧苗素质高、天气条件好、发苗速度快,为水稻丰产丰收奠定了坚实的基础。会议邀请了扬州大学戴其根教授就水稻中后期管理技术进行了讲解培训。

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负责人对当前水稻生产和绿色高质高效创建作了工作部署,一要加强踏田诊断,充分了解全市水稻苗情长势,作出科学判断;二要开展分类指导,深入生产一线因苗施策、因田施策;三要做好绿色示范,积极开展新品种、新产品、新技术、新模式的示范推广;四要规范项目建设,按照“四个清单”要求做好水稻绿色高质高效省级示范片和部级示范县的建设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