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评“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07-15 09:49:55 访问量:字体

日前,农业农村部公布了第四批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和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单位名单,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获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示范窗口称号,系本次江苏省两家获评的市级执法机构之一。

支队自2021年组建以来,致力于打造一支政治信念坚定、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从队伍建设、制度建设、能力建设等多方面持续推进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加强队伍建设,三措并举提升素质。一是党建引领强作风支队“党建铸魂·苏剑护农”优秀党建品牌为引领,成立“我为群众办实事”苏剑护农志愿服务队,扎实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二是建章立制促规范坚持制度管人管事,先后制定了日常管理、财务管理、作风建设、执法执纪等制度,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培训和考试,确保制度规矩烂熟于心。三是执法练兵提能力。制定月月有讲堂、季季有培训、半年有演练、全年有比武练兵计划,支队今年已举办法治与道德讲堂5期,执法信息化技能大比武、军事化训练等活动;计划全年开展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培训班12期,渔业、农机安全应急演练2项,动物检疫技能大比武,进一步提升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整体素质和能力水平。

积极主动履责,推进公正文明执法。支队组建以来,不断强化执法后勤保障,积极履行执法监管职责,严格执法、文明执法、公正执法,不断提高依法行政能力,强化执法案件办理,树立良好的农业执法队伍形象2021至今全市办理涉农领域行政处罚案件1516件,有效震慑不法分子,为全市农业和农村经济和谐健康发展保驾护航。

坚持法治兴农,筑牢农业安全防线。围绕执法为民工作重心,支队以专项执法为抓手,聚焦农民群众切身利益相关的重点领域扎实开展农资打假、农产品质量安全、动物防疫、农机安全、渔业安全等执法专项行动,杜绝安全隐患,不断筑牢安全防线。

下一步,支队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珍惜荣誉,勇担使命、实干争先,不断巩固、拓展创建成果,宣传推广创建经验和典型做法,持续有效地发挥窗口示范引领作用,为我市乡村振兴率先基本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有力法治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