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我市召开夏粮生产技术总结会

来源: 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8-02 09:35:16 访问量:字体

7月29日,2022年度全市夏粮生产技术总结会在苏州召开,各县级市、区农技推广中心(作栽站)主任(站长)、分管夏粮业务的副站长及技术骨干共计2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地就本年度小麦生产情况和秋播规划进行了交流总结,重点回顾了今年的苗情特点及气象因素对大面积生产的影响,总结主要经验、剖析突出问题。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有关负责人表示,本年度夏粮生产整个生育期温光水资源配合良好,全市上下齐心顶住了疫情防控和粮食生产的双重压力,最终喜获丰收,面积增、单产增、总产增、总值增、效益增的“五增”良好局势为全年粮食生产目标打下了基础、争取了主动。下一步,一是要持续保有抓好粮食生产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继续指导做好在田秋粮生产管理,不折不扣完全年粮食生产任务;二是要在夏粮生产上多“下功夫”,小麦增产潜力大,要争取推进优质小麦高产攻关等项目,全市农技人员要加强精量半精量播种、缓(控)释肥施用等高产优质技术的示范推广,主动下沉一线对农户进行面对面指导,将专家产量转化为农户产量,把典型产量转化为大田产量,辐射带动粮食大面积均衡增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