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2022年度长江禁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培训班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2-09-13 16:31:57 访问量:字体

为推动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队伍长江禁捕现代化能力建设,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9月6日至23日,举办2022年度长江禁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培训班。培训共分三期,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各县级市(区)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相关乡镇综合执法局业务骨干共150余人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邀请了省、市相关专家为参训学员专业授课。为保障“长江十年禁渔”“管得住、顶得住、稳得住”,培训还专程邀请了市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洪发讲授专题廉政党课。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顾东华在开班式上指出,2021年长江禁捕实施以来,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系统知责、履责、尽责,我市长江禁捕实现良好开局,各项工作受到上级充分肯定。他强调,今年是长江禁捕“三年强基础”的关键之年,要敢为善为、奋发有为,继续推动我市长江禁捕走在全省、全国前列。他要求,本次培训班要“沉下心”“动起脑”“走出去”,充分认识培训是增强本领的重要途径,深刻体悟培训的目标任务,坚持学以致用,交流提升,切实展现培训的丰硕成果,展示优良的学风和精神面貌。

吴洪发组长在廉政党课中,高度肯定了支队组建以来在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方面的系列举措,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剖析了近年来涉及行政执法的微腐败典型案例,并对全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系统如何保持廉洁自律提出了具体要求,为支队下一步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

本次培训课程涵盖了新《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解读、行政执法注意事项、公文写作及以文辅政僭谈、长江禁捕执法实务、长江禁捕网格化管理、长江禁捕生态养护、廉政教育和红色基因传承等教学内容。学员们一致认为,本次培训紧扣当前长江禁捕形势和农业执法工作实际,内容丰富,针对性强,既有理论讲解,又有实地考察,大家纷纷表示要切实将本次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长江禁捕工作的强大动力,努力推动我市长江禁捕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