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我市召开关于推进新一轮耕地生态轮作工作座谈会

来源: 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 2022-09-19 14:05:49 访问量:字体

为推进粮食生产绿色发展,践行“两山”理论,准确把握当前农业生产形势,构建符合苏州实际的科学生态轮作制度,9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召开关于推进全市新一轮耕地生态轮作工作座谈会,各县级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领导,职能科(站)负责人,局种植业管理处、市耕地质量保护站、市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市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参加会议,周为友总农艺师参会并作总结讲话。苏州市农村干部学院沈明星副院长、苏州市农科院孙华副院长两位专家受邀参会指导。

会上,市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回顾了2017年以来全市整体推进耕地轮作休耕有关情况及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推进耕地轮作休耕面临的新情况新问题,对下一轮生态轮作实施意见(初稿)进行解读并征求各地意见。参会专家和各参会单位一致认为在当前国际国内形势发生深刻变化、保障粮食安全极端重要的情况下,对上轮耕地轮作休耕政策进行优化调整十分必要,并就下一轮生态轮作工作的任务目标、实施方式、补贴方式等各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周为友总农艺师作总结发言,强调要结合上一轮工作的经验成效,尽快汇总梳理本次座谈会提出的问题与意见,并对下一轮耕地生态轮作工作的开展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二是要聚焦重点要素,采取有效措施;三是要强化政策落实,确保取得成效。要围绕“稳小麦、扩油菜、保供给”要求,保障粮食安全生产与生态保护一岗双责,落实好苏州市新一轮耕地生态轮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