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我市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通过省专家组评价

来源: 植物保护植物检疫站 发布时间: 2022-11-24 16:36:11 访问量:字体

为科学评价2022年度我市省级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成效,进一步提升示范区建设水平,11月23日,省植保植检站组织专家对我市39个省级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开展检查评价。

专家组实地抽查了部分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现场,听取了8个县级市(区)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的工作汇报,查阅建设档案和台账资料,对照示范区建设“四项清单”落实情况、建设成效以及组织管理等方面进行评价打分。专家组对我市的省级绿色防控示范区创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一致认为我市绿色防控技术推广有力、示范带动效果突出,绿色防控示范区建设水平全省领先。

今年以来,我市按照“三级联动、提质扩面、探索机制、集成创新”的工作思路,建成省级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区39个、核心面积2.6万亩,建成市级农作物病虫害绿色防控示范片15个、核心面积1万亩,同时推动各地开展县级示范方建设,覆盖粮食、蔬菜、果树、茶叶等农作物,对促进农药减量增效、农业绿色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