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久久为功 我市畜牧企业动物疫病净化场创建新突破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2-11-09 16:44:41 访问量:字体

动物疫病净化是动物防疫技术、畜产品质量安全生产技术、公共卫生安全保障技术和生态安全维护技术的科学集成,是对养殖环节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机制的创新,也是规模化养殖场转型升级的重要条件。多年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持续开展动物疫病净化技术指导和培训,认真做好动物疫病净化相关的免疫、监测、消毒等服务,推进我市规模畜牧养殖企业开展动物疫病净化创建工作。

近日,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关于公布第二批国家级动物疫病净化场名单的通知(农办牧〔2022〕29号),苏州市种羊场有限公司、江苏梁丰食品集团有限公司机械化奶牛场获评“国家级羊布鲁氏菌病(非免疫)净化场”。

下一步,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将继续在规模化畜牧养殖企业推动开展动物疫病净化,按照“最严谨的标准、最严格的监管、最严厉的处罚、最严肃的问责”的“四个最严”要求,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治理体系和兽医卫生安全治理体系,使畜牧养殖业走上生产经营规范,安全监管到位,畜产品质量安全的规范化、法制化、安全化管理轨道,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保障公共卫生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