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市耕保站举办苏州市化肥减量增效与耕地质量提升技术培训班

来源: 耕地质量保护站 发布时间: 2022-11-28 15:52:00 访问量:字体

为扎实推进全市化肥减量增效与耕地质量提升工作,11月25日,市耕保站举办了2022年度苏州市化肥减量增效与耕地质量提升技术培训班。各县级市(区)耕保条线技术人员、涉农乡镇农技人员共40余人参加此次培训。

培训围绕化肥减量增效、耕地质量提升两方面安排了水稻简化高效施肥技术集成与应用、农户施肥调查、耕地质量提升与土壤固碳增汇等课程,详细解读了主要农作物肥料使用情况调查工作任务和规范,从理论基础、技术集成介绍了化肥减量增效应用模式,对耕地质量提升目标与措施进行了相关案例分享。参会人员就肥料经济效益与环境效益核算、化肥减量增效评估等问题进行了详细交流。

通过此次培训,参会人员对化肥减量增效与耕地质量提升工作有了更深的认识。下一步,全市将及时跟进掌握肥情监测调查结果,加强化肥减量增效技术指导,推进苏州市耕地质量提升、化肥减量增效工作深入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