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苏州地区果树种质资源调查与鉴定》项目取得丰硕成果

来源: 苏州市园艺站 发布时间: 2023-01-13 14:28:02 访问量:字体

1月13日,市园艺站组织专家对《苏州地区果树种质资源调查与鉴定》项目进行结题验收。通过质询、答疑和讨论,专家组一致认为,项目组提交的资料完整、数据翔实,该项目成果达到预期目标,同意通过验收。

2020年5月开始,项目组组织苏州农业职业技术学院和南京农业大学等单位的果树专家,历时3年时间,出动调查人员500多人次,完成了苏州地区果树种质资源调查与鉴定。在各相关市(区)农业农村局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下,项目组共调查了枇杷、杨梅、桃等23个树种431份资源,挖掘了地方特色资源45份,基本摸清苏州市地方果树资源的家底,形成了《苏州果树种质资源名录》1份、苏州地区果树种质资源数据库1个和《苏州地区果树种质资源调查报告》1份,特别明确了枇杷、杨梅和柑橘的同物异名、同名异物现象和亲缘关系。

项目的调查成果将为苏州地区果树种质资源的保护和利用提供有力的数据支撑,对推动种质资源深入系统研究及开发利用也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