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省农技推广总站来我市调研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

来源: 苏州市农业技术推广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2-24 14:15:01 访问量:字体

2月20日,省农技推广总站副站长顾鲁同带队,总站专家及南京、镇江等地专家共同来苏调研考评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成效。会上,专家组听取了苏州市、常熟市和昆山市的成效汇报,其他两市四区工作负责人也就工作成效和不足进行了交流讨论,市农技推广中心负责人总结近年工作成效,并对今年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成效评估汇报会后,专家组前往昆山市、常熟市,现场查看了昆山市巴城镇的集中转运中心、常熟市支塘镇的集中转运中心和董浜镇东盾村蔬菜基地等,围绕苏州市回收利用体系、台账记录闭环和农膜减量替代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最后,顾鲁同副站长对我市废旧农膜回收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苏州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在完善农膜回收体系和加强宣传工作力度的同时,深入开展全生物可降解地膜的研究推广,全力推进废旧农膜回收利用工作,不断擦亮绿色农业发展底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