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我市组织收听收看2023年全国和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3-03-17 16:22:07 访问量:字体

316日,农业农村部、最高人民法院、最高人民检察院、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市场监管总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等七部门在京联合召开2023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农资打假责任之重、任务之急、牵涉之广,坚持问题导向、深挖严查,不断健全问题发现机制,加大违法惩处力度。要聚焦重点农资,抓紧开展春耕农资质量隐患排查。加强监督抽检、执法办案和警示曝光。组织开展农资打假净网行动,压实农资电商和平台主体责任。持续加强宣传教育,推进放心农资下乡进村,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强作风建设,确保各项工作落细落地

在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后,省农业农村厅二级巡视员潘长胜就贯彻落实全国会议精神及做好全省农资打假工作进行部署。他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创新工作方式,加大农资打假力度,完善工作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加强联动协作,确保农资打假工作取得实效。

省续会结束后,我市就贯彻落实全国和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精神,对全市农资打假专项治理工作作出部署。会议要求,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农资打假工作对乡村振兴的重要意义,认真贯彻落实会议要求。二是要强化执法为民。农资价格不断上涨,不法分子制假售假冲动强烈,要积极回应需求,维护农民群众切身利益。三是要落实工作责任。积极履职尽责,保持农资打假高压态势,加大网络销售假劣农资打击力度,以案促管,有效震慑违法分子,让农民用上放心种、放心药、放心肥。

我市共设立市、县两级分会场9市农资打假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和局相关处室、局属相关事业单位负责同志在市农业农村局分会场参会全市共130余人参加了本次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