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我局举办苏州市“农机质量月”暨“农机3•15”护航春耕备耕现场会

来源: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时间: 2023-03-16 10:59:57 访问量:字体

315日,苏州市农业农村局以农机3·15”活动为契机,以“提质强农护农,助力春耕备耕”为主题,在张家港市南丰镇永联村举办了苏州市“农机质量月”暨“农机3·15”护航春耕备耕现场会,各县级市(区)农机质量监督管理部门、农机质量投诉监督机构主要负责人,农机经销企业、农机维修服务组织、农机作业服务组织和农机科技志愿者代表参加活动,我局王卫江副局长出席活动并作讲话,省农机推广站主要负责人和省农机试验鉴定站相关负责人到会指导。

王卫江副局长在讲话中指出,保障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农机化工作责任重大。一是要强化质量监管,巩固市级农机质量投诉示范点建设成效,积极引导各类组织自觉争做诚信守法的经营者,全方位动员农机条线力量提升农机质量,切实维护农民购机用机合法权益。二是要强化质量提升,以产品质量为核心持续优化农机装备结构,以作业质量为关键提升农机化装备技术推广应用水平,以维修质量为保障加快农机维修服务和技能人才发展,助推省级农业生产全程全面机械化示范县创建全覆盖,促进农机化转型升级高质量发展。

会议组织参观了省级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张家港市永联米业有限公司,开展了《安说农法》农机质量投诉普法宣传,举办了市级农机质量投诉示范点授牌仪式和苏州市农机科技志愿者授旗仪式。农机经销商代表、农机维修服务组织代表、农机作业服务组织代表和农机科技志愿者代表分别宣读了倡议书。

活动现场设立了政策法规咨询、农机安全监理咨询、农机化技术咨询、农机质量咨询、农机志愿服务咨询等五处咨询服务台,向一线农户发放各类宣传资料600余份。国家级、省级维修技能工匠现场讲解常见农机具典型故障、维修保养方法等。农机生产企业现场科普鉴别真假农机配件、油品等相关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