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我市召开2023年农机化工作会议

来源: 农机处、市农业机械技术推广站、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3-03-21 16:32:12 访问量: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省农机化工作和农机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农机化发展形势,部署2023年苏州市农机化工作重点任务,3月21日,我市召开全市农机化工作会议,各县级市(区)农业农村局分管副局长、农机管理科室、农机推广部门负责人、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分管农机安全生产负责人、局相关处站负责人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王卫江副局长出席会议并作讲话。

会上,各县级市(区)围绕农机化转型升级特色亮点工作进行了交流,并举行了苏州市级粮食生产“全程机械化+综合农事”服务中心、“平安农机”示范乡镇(街道)、“平安农机”示范合作社(家庭农场)、特色农业机械化示范基地授牌仪式。局农机处、农业综合执法大队、农机推广站部署了今年重点工作。

最后,王卫江副局长总结回顾了《市政府关于加快推进农业机械化和农机装备产业转型升级的实施意见》建设成效,分析了当前农机化发展短板和弱项,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一是立足自有机械,保障粮食安全。二是立足补短拉长,发展特色农机。三是立足示范建设,推进“两大行动”。四是立足绿色智能,抢抓领先机遇。五是立足长远发展,培养技能人才。六是立足本质安全,确保零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