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有力推进驱蚊类农药产品整治专项行动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3-05-30 10:36:09 访问量:字体

夏季来临,市场上驱蚊花露水等卫生杀虫剂产品需求旺盛。为规范防蚊驱蚊类农药产品市场秩序,确保市民用上放心合格的卫生杀虫剂,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于410日始在全市组织开展驱蚊类农药产品整治专项行动,保障人民群众安全度夏。

一是开展普法宣传,营造驱蚊类农药产品整治氛围。支队执法人员借助日常执法检查、我为群众办实事等活动,对广大经营户和市民消费者进行面对面宣传,讲解驱蚊花露水等产品选购知识。同时联合各县级市(区)执法大队在微信公众号发布《驱蚊花露水属于农药!是真的吗?》《驱蚊产品属农药,细心选购护健康》等5篇普法文章,普及驱蚊类农药产品辨伪及使用常识,提升普法教育力度。

二是加强执法监管,对重点场所进行地毯式巡查。支队已累计向钱万里桥小商品市场和欧尚、永辉、华润万家、大润发等大型商超发放《经营卫生杀虫剂须知》78份,要求各经营主体一要履行自查义务,二要规范建立台账,三要实行分柜销售,落实各项安全措施。同时,执法人员还对经营的各品牌驱蚊类农药产品逐一把脉问诊,核查农药登记证等信息,确保上架销售的产品合格安全。

三是处理投诉举报,严厉打击市场违法违规行为。本次专项行动借鉴以往经验,重视市民投诉举报,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违法线索及时核查处理。截至目前,支队在专项行动中已处理投诉举报7起,立案查处1起。

下一步,支队将持续严打生产、经营假劣驱蚊类农药产品等违法行为,定期曝光假劣驱蚊类农药产品信息,进一步维护驱蚊类农药产品市场秩序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