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我市举办水产品中药物残留快检技术培训班

来源: 苏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 发布时间: 2023-05-12 13:09:27 访问量:字体

为进一步深化食用农产品“治违禁控药残促提升”三年行动,有效发挥胶体金快速检测技术在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隐患排查中的作用,夯实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5月9日-10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水产品中药物残留快检技术培训班。全市各涉及水产品养殖的乡镇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站检测员、涉农企业从事水产品药物残留快速检测的技术骨干共70人参加本次培训班。

本次培训采取快检技术要点讲解与现场操作演示相结合的方法,讲解了水产品中喹诺酮类、地西泮等项目的检测原理、操作注意要点等理论内容,现场演示了快检操作方法,最后对参训人员进行了快检实操考核。

胶体金快速检测是农产品安全风险隐患排查的重要手段,通过培训,各乡镇监管站和涉农企业的快检工作人员系统地学习了水产品快速检测的理论知识,熟悉了相关检测设备、试剂的使用方法和检测技能,进一步提高了业务能力,为基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工作提供了强有力的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