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举办江苏省《池塘养殖尾水排放标准》全面实施宣贯活动

来源: 市水产技术推广站 发布时间: 2023-06-02 14:52:17 访问量:字体

20236月1日,江苏省《池塘养殖尾水排放标准》(DB32/ 4043-2021)全面实施。为进一步落实达标排放要求,牢固树立生态养殖理念,提升渔业绿色发展水平,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在常熟市沙家浜镇长洪滩水产养殖尾水治理示范基地举办了《标准》全面实施宣贯活动。各县级市(区)水产技术推广部门及重点渔业园区、规模化养殖企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宣贯活动。

参会代表首先参观了常熟市沙家浜镇长洪滩水产养殖尾水治理示范基地尾水净化区,该基地通过改进“三池两坝”尾水净化模式,通过理念创新,增加了三级净化区至一级净化区的回流通道,实现了尾水净化区水体的循环流动。活动中,市水产技术推广站对《标准》的制定背景、实施细则、各排放限值适用区域进行了详细解读,各代表就《标准》发布两年来,各地的经验做法和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我市整体处于太湖流域,太湖流域一级保护区适用的特别排放限值一级标准全国最严。下一步,我市围绕生态渔业建设,通过夯实池塘基础,强化技术支撑,加大宣贯引导,持续推进池塘养殖尾水循环利用和达标排放,保障渔业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