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我市成功举办2023年全市长江流域渔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

来源: 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发布时间: 2023-06-05 15:10:31 访问量:字体

为贯彻落实市政府巩固“十年禁渔”成效专题会议精神,进一步夯实全市渔政执法队伍基础,531日至62日,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举办2023年苏州市长江流域渔政执法队伍素质能力提升培训班,市县两级60余名执法骨干参加培训,我局顾东华副局长出席开班仪式并作讲话。

培训以党风廉政建设专题党课为开班第一课,市纪委监委派驻农业农村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吴洪发受邀讲授《以案为鉴守正固本,秉公执法严明纪律,深入推进长江流域十年禁捕工作》。吴组长剖析了近年来涉及行政执法的微腐败典型案例,从三个方面提出具体要求:一是要保持清醒头脑,正确认清形势;二是要坚持以案为鉴,守住廉政底线;三是要常怀律己之心,涵养浩然正气。

培训紧扣渔政执法主题,突破了“课堂型”方式,既有理论知识教学,也有实地走访调研,用“活起来”的形式,促进学习效果“实起来”。在扬州的现场教学中,参训学员亲眼见证了小渔村禁捕退捕后的转产就业新生活、感受了大运河博物馆厚重的文化底蕴、汲取了扬州长江十年禁渔优秀经验做法。通过课堂教学、实地观摩、沉浸交流、对口借鉴等多种形式的授课,切实强化了学员长江十年禁渔的政治意识和大局意识,有效推进了我市渔政执法队伍长江禁捕现代化能力建设。

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长江十年禁渔“三年强基础”的决胜之年。下阶段,我市将组织开展长江禁捕夏秋季专项执法行动,压实部门职责、落细网格管理、聚焦重点环节、加强宣传引导,从严从实推进我市长江十年禁渔行稳致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