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处站动态

苏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法治专题培训

来源: 局法规处 发布时间: 2024-03-21 14:39:06 访问量:字体


为充分认识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施行的重要意义,提高正确理解和适用《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的能力水平,强化依法行政意识,3月20日,苏州市农业农村局举办法治专题培训,邀请苏州大学王健法学院施立栋副教授专题授课解读新修订《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我局机关干部职工和行政执法人员90余人参加培训。

施立栋教授从《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复议法》修订的背景、新修重点内容的理解与适用以及新法实施中的执法风险防范三个方面详细讲授了我国行政复议制度的沿革,行政复议法修订背景、重要意义以及复议法在程序设计上的重大调整和完善,并结合案例,全面讲解了复议机构建设、受理条件、程序等方面办理行政复议的新模式。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顾东华在培训会上强调:一是要强化法治思维,全面提升依法履职能力;二是要围绕重点工作,抓好法治建设落地落实;三是要夯实法治基础,助推法治保障作用发挥。

下一步,苏州市农业农村局将持续推动机关学法用法常态化、规范化,全面提高国家工作人员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和能力,围绕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将行之有效的强农惠农政策措施制度化法定化,营造公平、透明、可预期的农业农村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