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顾东华副局长带队调研吴中区渔业绿色发展情况

来源: 渔业渔政处、水产技术推广站 发布时间: 2022-05-18 17:21:38 访问量:字体

5月17日,顾东华副局长率渔业渔政处、市水产技术推广站主要负责人赴吴中区调研渔业绿色发展情况。吴中区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和科(站)负责人,临湖镇、东山镇相关负责人陪同调研。

在东山镇现代渔业生态养殖示范区,调研组一行实地调研了西大圩片区高标准池塘建设情况,详细了解了尾水净化区技术工艺和长效管护做法。在临湖现代渔业园区,实地调研了太湖鱼类零污染保供基地,详细了解了基地生产经营情况,以及渔业生产废弃物“收集器”的工作原理、高效收集和回收再利用情况。

座谈会上,在听取吴中区农业农村局关于沿太湖渔业发展汇报后,顾东华副局长强调,吴中区渔业要抓住生态涵养发展实验区的有利机遇,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全面宣贯省出台的《池塘养殖尾水排放标准》,落实高标准池塘长效管护机制,确保尾水达标排放或循环利用,努力打造全省渔业绿色发展的示范标杆。要把现代渔业园区作为渔业发展的主要推动载体和示范窗口,实施渔业园区管理提升和产业提升“双轮驱动”,全面提升渔业“园区经济”的显示度。要集成创新和示范推广一批绿色高效养殖模式,充分发挥渔业科技对促进水生态改善和保供增收的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