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动态 > 苏州三农

我市再添8个“国字号”名特优新农产品和特质农品

来源: 局微信公众号 发布时间: 2023-01-02 09:53:00 访问量:字体

近日,2022年第三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和特质农品名录正式公布,我市吴江大头菜、吴江香青菜、吴江苏州青、张浦梨、淀山湖玉米、千灯大白菜和太仓紫葛叶等7个入选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太湖东山湖羊肉入选特质农品。目前,苏州已获得“国字号”农产品证书20张,包括19个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和1个特质农品,约占到全省总数的50%。

近年来,苏州市立足地方特色资源禀赋和区域优势,推进实施农业品牌提升行动,加快形成以特色农产品品牌为核心的农业品牌格局。苏州市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自2019年被农业农村部农产品质量安全监测中心正式授牌为“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评价鉴定试验站”以来,紧紧围绕全市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决策部署,积极提升检测能力,加强与省农科院的交流,开展多层次、全方位合作,助力特色农产品的提档升级和品牌创建。下一步,中心也将积极探索开展常态化的农产品独特营养品质特征识别、农产品独特营养品质机理探寻、农产品独特营养品质调控提升、名特优新农产品营养品质与特质农品独特品质评价鉴定等业务技术工作,不断创新体制机制,充分发挥中心在科学指导优质特色农产品生产、促进农产品品牌培育、正确引导农产品消费、全方位服务农业高质高效发展等方面的引领带动和技术支撑作用。